深网测评 ⑭|智能机器人、视障阅读室……这些图书馆你去过没?
2020-08-05 08: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网测评 ⑭|智能机器人、视障阅读室……这些图书馆你去过没?

人工智能朗读:

龙华区图书馆:设有鞋底消毒机,让防疫更全面

综合评分:三星半

龙华区图书馆位于龙华区龙华广场二路,紧邻共和新村公交站,距离地铁4号线清湖站步行约15分钟。

疫情期间,图书馆开放时间改为9:00-12:00,14:00-18:00,每周一闭馆;中午和晚上闭馆时会进行消毒。场馆入口处放置防疫告示以及入馆须知。除戴口罩、测体温、扫码登记、一人一桌等日常疫情防控措施之外,该馆在入口处还设立了单独的鞋底消毒机器,市民在进馆时需经过该机器,进行全面的鞋底消毒,让防疫工作更为全面。

龙华区图书馆的鞋底消毒器

早上8:50,距离开馆还有10分钟,龙华区图书馆门口早已排成30米左右的队伍。其中大多数为中青年。该馆每天开放300个预约名额,上、下午时段各150个。图书馆会提前释放一星期的名额,市民需在“龙华文体云”平台线上预约。据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工作人员叶先生介绍,预约“几乎在半小时内就会爆满”。该馆实行人流控制,最大同时在馆人数为100人,视疫情的情况进行动态调整。同时,“出一进一”,先来先到。

排队等待入馆的市民

图书馆内设有饮水机,空调温度保持19℃,为市民提供良好的阅读环境。同时针对儿童阅读情况,龙华区图书馆设有少儿流动图书馆,由两辆装载儿童读物的大巴车为小朋友提供读物。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