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深圳一小区突发火灾,明火窜出!居民被紧急疏散

2019-08-02 14:17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深广电第一现场2019年8月2日讯 今天凌晨《第一现场》粉丝群收到多位市民爆料称景田片区有火情发生,现场有明火窜出。

▲市民拍摄视频

从视频中看到,火势不小,不时有明火冒出,报料人称起火地点疑似为一垃圾收集点。


数辆消防车到达现场,昨夜现场还下着雨,不少居民打着伞。



第一现场》粉丝群中的市民,从另一高层的角度拍摄图片,可以看到空气中弥漫着大量白烟。


今天,记者前往福田莲花街道梅富社区现场观察发现,发生火灾的地点为生活垃圾收集点,起火地点紧挨居民楼,旁边的一栋楼外立面被烧成了黑色。


记者走访附近居民了解到,起火时他们正在睡梦中,凌晨12点左右被房东敲门叫醒,让他们紧急疏散到楼下,直到凌晨3点才允许回到家中。据现场居民称,当时现场明火窜出,浓烟滚滚,闻到很浓的烟味,而到今天早上记者采访时,现场仍有烟味。

▲居民讲述凌晨起火被疏散情况

目前起火具体原因暂不明确,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夏季火灾的几大特点

1

夏季高温炎热,容易引发火灾。

夏季天气炎热,气温较高,空调、冰箱、电风扇等家用电器也大量增加,电气设备线路超负荷运转,电源绝缘皮损坏造成短路打火,或电器的电动机进水受潮,使绝缘强度降低,发生短路烧毁电机着火,还有生产设备升温等。一不小心就会引发火灾,因此平时一定要注意防范。

2

夏季温度高,火势蔓延快,易造成大面积燃烧。

夏季天气炎热,易形成强烈的对流天气,增大了火灾发展蔓延的速度。同时夏季高温炎热,降水少、蒸发大,天干物燥,燃点降低,许多易燃物体遇明火易发生燃烧,在辐射热的作用下火势会大面积蔓延,形成大面积火灾。

3

夏季遇雷雨天气,雷击容易起火。

夏季气温高,天气炎热,雷雨天气增多,打雷时产生的强雷电容易引发建筑物、可燃气体、森林等火灾的发生。

4

天气炎热,若发生火灾扑救困难,易造损失和人员伤亡。

夏季天气炎热,如若发生火灾,天气炎热被困,此时被救人员易产生烦躁不安的情绪,在得不到及时救助的情况下易发生跳楼等,错误逃生的方式等,就容易造成人员伤亡。

夏季高温属火灾高发期

平时要注意防范安全

第一现场、壹深圳客户端记者:蒋宗成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