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一脚油门!车直接撞进了银行大厅!目击者:这要抢银行?

2019-08-20 07:54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停车场入出口高发

开车注意力要集中

通过对类似事故的分析,交警发现,这类事故多发生在停车场或是出入口等,车辆需要反复停车起步的区域。部分事故是因为新手司机过于紧张导致分不清油门刹车;或是司机在驾驶时分神,忘记将档位挂到停车或是空挡,导致事故发生。

为了避免此类事故,交警希望驾驶员们能养成“预刹车”的习惯,就是只要收起油门就将右脚移到刹车踏板上,避免错踩油门导致悲剧的发生。交警还建议驾驶员,开车时要注意自己所穿的鞋是否合适。

分不清油门和刹车

悲剧骤然发生

回顾这几起事故

导致悲剧发生的原因之一皆是

驾驶员在驾驶过程中操作不当

误把油门当刹车


为进一步预防此类事故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

要注意安全、谨慎

驾驶时需注意以下几点

1、开车要集中注意力

开车时注意力要高度集中,且视线要远,注意前方车辆动态和是否有路口、学校等,如果有,一定要提前减速并做好刹车准备,尽量避免急刹车。

2、养成“预刹车”的习惯

驾驶员应养成只要收起油门就将右脚移到刹车踏板上的习惯,这样右脚不在油门上就一定在刹车上,可以避免慌乱情况下踩错地方。

特别是在倒车或者停车时放慢车速,提前把脚放在刹车上随时准备踩刹车,避免错踩油门导致悲剧的发生,把这种意外的几率降到最低。

3、切勿穿拖鞋、高跟鞋或光脚开车

驾车时,切勿穿拖鞋、高跟鞋或光脚,容易卡住油门、刹车或者错误操作。

穿拖鞋驾车存在哪些安全隐患?

控制能力减弱:穿拖鞋驾车时,一般拖鞋的鞋底都比较硬,影响驾驶员踩踏板的脚感,导致司机难以掌握踩油门或者踩刹车的力度,可能引发交通事故。

反应时间延长:穿拖鞋驾车时,拖鞋的后跟全空,容易脱落,一旦脱落,会影响驾驶员反应时间,影响行车安全。

安全隐患增加:穿拖鞋驾车时,拖鞋可能被刹车板勾住,离开脚底,从而导致无法操纵车辆行驶,也有可能卡在刹车踏板下面,踩不实甚至踩不到刹车,遇到紧急突发事件,无法及时采取有效制动措施。

4、保持足够安全距离

行人要与直行的大型汽车保持2米以上的安全距离;非机动车要与直行大型汽车保持3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当大型汽车转弯时,不要和它抢行,不要试图超越。

部分资料来源:深圳交警

第一现场、壹深圳客户端记者:李小文、黄顺钰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