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新洲河突现污水排进河道 原因竟是这样

2019-08-22 00:35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洲河商报东二路段中间段可以看到清水和污水混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钟鸿冰 实习生 何露茜)8月21下午,有网友向记者报料称:新洲河商报东二路段,靠新洲莲花路口西南侧的排水口有污水排出,新洲河河水出现污水和清水混流的情况。对此,记者及时前往现场了解实际情况。

21日14时许,记者接到报料后前往现场确实发现有污水排出的情况。在新洲河河边,一阵阵刺鼻的气味扑鼻而来,像是厨房洗菜池下的管道堵塞后,堵塞物散发出的阵阵臭味。

靠近排水口,水量仅为排水口的一半,流速并不湍急,时不时有无法分辨的残渣随着污水流向河道。

负责该河段的河道管养工人汤先生表示,污水排放上午就有出现,时不时有纸巾流入河道,其已来回多次捡拾流入河道的垃圾,但是始终清理不完。

21日15时许,水流慢慢变小,截至3时40分,污水基本停止排放。

记者从深圳水务集团了解到,污水从排水口排出是因为截污点被油渣堵住。8月21日上午,通过巡查发现此处污水外溢问题,当时进行了应急处理。下午该处又出现污水,清疏队到场进行处理,目前已经没有污水出现。为了达到更好的清疏效果,福田分公司将安排施工队,对次排水点及上游管道全面清疏。

排水口可见污水排出

21日下午15时30分,污水仅占河道水流一线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