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我和我的祖国 | 7旬老人说70年故事之深圳干部邬衍南

2019-09-24 07:24来源:深圳发布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圳市建市40周年,深圳发布厅联合深圳新闻网推出《我和我的祖国·7旬老人说70年故事》系列访谈活动,通过访谈70岁左右的共和国“同龄人”,以人见事,通过个人经历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翻天覆地的辉煌巨变和波澜壮阔的改革历程。

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深圳市龙岗区平湖街道山厦社区

退休老干部邬衍南。

邬衍南,现年69岁。1969年入党,连续任职四十二年村干部,出任18年平湖街道山厦党支部书记兼董事长,于2011年选举后正式退休。在担任山厦党支部书记期间,团结带领社区领导班子成员大力发展经济,以规划指导建设,狠抓社会管理,注重精神文明建设,使山厦社区在永葆“老先进”的同时成为今朝的新典型。”

作为共和国的“同龄人”,

近70岁的邬衍南,是新中国70年变迁与发展的见证者和贡献者,

新中国的发展历程深深地烙印在他的个人成长中。

从儿时的红薯、胡萝卜裹腹,时常吃不饱饭,到如今家家户户住楼房、开小车,邬衍南感慨万千。

“改革开放几十年,对中国人,特别是对于深圳人来说,受益很大,现在家家户户都住上了新楼房,很感恩。希望村委下一步通过旧改把山厦社区经济、环境更上一层楼。希望深圳在示范区大好的背景下,能够最出更大的成绩,为大湾区建设跨出更大的一步!也祝愿祖国越来越好,越来越强盛!”

作者:潘东、张凡、武媛媛

内容来源:深圳发布

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