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选出“心头好”,机会赢话费!健康家庭之光明区周洋家庭

2019-10-14 15:04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14日讯 第四届深圳市民最喜爱的健康场所和健康家庭评选活动投票开始啦!本次评选活动将会从10个健康场所和9个健康家庭中,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欢迎大家投票支持您心目中最喜爱的健康场所和健康家庭。

参与投票的用户还能参与抽奖,获得10元话费!快来一起投票吧!

投票时间:10月11日17:00-10月17日24:00,每天00:00-06:00关闭通道,共7天。

每天每个微信号对健康场所、家庭投票分别有3次投票的机会,不可重复投票。

1,点击链接或扫二维码进行投票:

http://v1.sznews.com/front/jkcs2019_front/mobile/index1.html

image.png

2,关注健康素养大学堂,点击投票即可。

下面展现的家庭是光明区周洋家庭,参选的健康主题是:预防少儿肥胖我家有妙招。大家快点围观呀!

image.png

周洋、朱冬秀家庭来深务工已有15个年头,在这十五年里,他们夫妻从恋爱到结婚,由二人世界到四口之家,勤勤恳恳,务实工作,扎根深圳,服务深圳,书写了一曲普通人的幸福快乐之歌。该家庭不管是从在公司的扎实工作,还是对子女的全面教育,都可以称得上是新时代进城务工人员的模范代表,周洋同志连续多年被我区一家超大型外资企业聘为技术带头人,并在单位里助人为乐,以身示范,连续多年被公司授予“优秀人生导师”称号,一双儿女更是在两人的悉心培养和教育下,获得国家、市、区、学校、以及有关单位各类奖项60余次,其中包括深圳市中小学智力比赛三等奖、光明区国防教育优秀家庭、光明区校园足球优秀运动员、光明区“安全卫士”家庭、全国小学生作文大赛一等奖、小学生科技比赛--3D打印项目类一等奖等等。

特别提出的是,该家庭在2018年光明区举办的全民健康素养大赛中表现优异,一举斩获街道选拔赛和区总决赛双料冠军,并代表我区参加市级总决赛。通过走访我们发现该家庭取得健康素养比赛的好成绩绝非偶然,这个家庭常年如一的将健康生活理念贯穿到整个家庭的日常生活学习中去,在这里我们举一个我们了解到的该家庭的健康管理事件,三年前刚上一年级的儿子因为家长的疏于管理和溺爱,相继出现了懒惰、脆弱、缺乏毅力、没有恒心等情况,孩子不愿意进行体育锻炼,静多动少,久而久之出现了少儿肥胖的症状。

这个时候家长及时发现了问题,并一起通过查阅资料,咨询专家,制定了相应的干预措施,其中包括(1)合理规划饮食和起居,控制减少高热能食品、饮料、零食的摄入比例,要求做到早睡早起,不睡懒觉;(2)加强体育锻炼,报名足球训练班,晚上去公园适量健身运动,周末到户外骑行健走;(3)强化心理辅导,通过阅读一些励志故事,健教书籍,让小朋友逐步养成积极阳光、乐于进取的人生观,并培养其健康的生活理念和方式。通过以上的努力,该小朋友不仅告别了肥胖和懒惰,还在德智体美劳等各方面取得了炫目的成绩,这个案例充分的说明了对儿童健康问题早发现、早干预的重要性,给我们今后的健教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