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东景花园电梯“咯噔”吓坏宝宝和老人 监控还原全过程

2019-10-29 21:08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玲 杨浩翰)“阿公,电梯怎么了?”10月28日上午11时26分,东景花园1栋4号电梯在1分钟内“咯噔”了三下,突然停在9楼,把60多岁的王先生老两口和3岁的外孙吓坏了。

电梯间的视频监控记录了当时的情景,紧急间,王先生摁了电梯内的应急呼叫,王太太拿出手机拨打管理处电话。随后王先生摁下下行键,三人从打开的电梯门跳了出来,站在电梯外惊魂未定地看着一开一合的电梯门。据王先生表示,他本人心脏就不太好,当时停在九楼的电梯离地面约20厘米左右,后来他回家测了一下自己的血压和心跳,都飙高了。


维保工作人员陈先生在电梯内进行维保。

10月28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东景花园遇到刚刚做完电梯维保的陈先生(深圳市动力电梯公司)。陈先生告诉记者,电梯是1996年投入使用,为日本进口的三菱电梯。小石子卡在电梯门之间导致电梯出现故障,小石子清除掉就好了。但是王先生不认可这个结论,他说他和太太这两年在这个电梯就遇到过4次故障,有一次自己被关在电梯里30分钟。


管理处工程部负责人文先生表示,东景花园电梯的维保是一个月两次。电梯也是最近两年才偶尔出现故障的,此前安监局的检测报告显示电梯无需更换,仍可继续使用。并称,东景花园的电梯是原装进口的,比现在的一些电梯质量还好。

东景花园老旧电梯的安全问题不是个例,王先生提出的三个问题亟待得到解答:   

1、居民楼的电梯使用年限有没有到期更换的规定?

2、老旧电梯出现故障,业主或住户如何确定电梯故障原因?

3、如果要申请更换电梯,需要经过怎样的流程或手续?没有业委会的小区怎么办?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福田局相关工作人员彭先生10月29日给深圳新闻网记者一份详细的答复:

1.电梯没有使用年限的说法,国家也没有法律法规要求使用多少年电梯必须更换。

2.电梯发生故障时,如有困人,可以拨打96333求救电话,日常发现有故障,可以拨打12315投诉电话。电梯是一种复杂的机电设备,发生故障的原因需要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判别。

3.电梯属于业主所有,更换电梯是业主的权利,资金筹集到位后,业主可自行更新电梯。如果想申请老旧电梯更新改造政府补助,每个区的政策不完全一样,福田区2019年老旧电梯更新改造受理已截止,可关注福田2020年老旧电梯更新改造补助公告,详情可拨打咨询电话:83623342

东景花园1栋4号电梯10月28日上午发生故障。

业主王先生向记者回忆了当时电梯惊魂的几分钟,“好怕好害怕”。

老旧住宅楼的电梯的安全问题不容忽视。


[责任编辑:高畅韵]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