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尹申明:以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公共服务促先行示范区建设

2020-01-07 21:45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金洪竹 张玲 何润 钟鸿冰 实习生 何露茜)1月7日下午是深圳市政协六届会议大会发言环节,深圳市政协委员尹申明建议,以大数据创新公共服务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

为此,尹申明建议:

优化顶层规划设计,共建共治共享民生幸福标杆

加强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与公共服务顶层规划设计的整体性、一致性和前瞻性,尽快明确一个统一的可见可感的总体目标。

智能审批改革,实现主动精准智能的优质公共服务

深化大数据融合应用,推进数据驱动的智能审批改革,让数据多跑路、群众不跑腿。充分利用电子证照和电子资料,实现“减证便民”。推动人工审批向智能审批转变,实现审批服务智能化。实现服务的主动化和精准化。建设智能服务平台,综合分析用户诉求,发现热点问题,应用机器学习的人工智能技术提供7×24小时在线智慧便民服务。

尹申明委员发言。

推动数据互联互通,促进粤港湾澳大湾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研究探索“数字特区”,加快推进数据立法,从政策端解决深(粤)港澳三地数据共享障碍。构建湾区数据共享合作机制。建立大湾区数据共享交易和开放平台,实现城市群的数据共享交换。

促进湾区服务互通,助建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

以数据的互通支撑湾区服务的互通,促进湾区办事更方便,人流、物流、商流、资金流和信息流更顺畅。

强化大数据挖掘分析,推动决策服务的科学化

尽快在全市范围开展数据资产普查,摸清数据“家底”和数据共享供需状况,制定统一标准,以应用为导向,开展数据治理专项攻关,提高数据质量。

(发言者系深圳市政协委员,民进深圳市委员会副主委,盐田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


[责任编辑:刘晓宇]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