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看病难?听人大代表说深圳应如何做到病有良医

2020-01-10 16:25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市人大代表孙群露:进一步推进“医疗卫生三名工程”

孙群露表示,如何破局目前深圳的医疗短板关键在于引进高新技术、加大基础研究、研发重大项目、开发生物技术、进一步推进“三名工程”。“三名工程”今年已经到期了,这种好的项目能否延续?是她提出的疑问。

她建议,要建立医学科学院,那么在人才方面深圳就能利用学院生源来补充医疗人才,医务人员的进修也有相应的场所提供。光靠引进人才的话,薪资、住房、教育方面对深圳而言都是较大的压力。“病有良医”不光是要满足基本的医疗要求,还要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孙群露表示,卫生系统在竭力为全市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务,每个医院都在通过信息化、电子健康码去提高工作效率,提高工作质量,满足市民需求,减少看病难、看病排队等看病不便的问题。通过信息化的系统,节约人力资源,尽量给病人多点时间看病,更精准服务市民。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