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看病难?听人大代表说深圳应如何做到病有良医

2020-01-10 16:25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市人大代表常改凤:医生不应赚取效益工资

常改凤认为,医生的初心应该是治病救人,而不是为了赚取效益工资,去做各种检查、开处方、开药,这样违背了医生的初心。深圳作为先行示范区,能否率先在全国突破瓶颈,像九年义务教育一样、像新加坡之类的国家,做到免费医疗,公立医院真正去体现它的公益性。

此外,作为一名医生,她感到医保限制很多,在治疗的过程中,因为药占比(病人看病过程中,买药的花费占总花费的比例)检查比不能超标的原因,医生不能按照自己的想法治疗,毕竟每个病人的个体差异很大,在看病的过程也造成阻碍,常改凤希望政府在医保制度方面对医生减少限制,更有利于医生真正针对病情,酌情从病人的角度去考虑。

“良医指的是医生的良知,作为医生,初心是治好病人”,她觉得目前医改制度存在缺陷,医生被设定的条条框框禁锢。不需赚取效益工资,不被设定的条条框框禁锢,医生才能专心治病救人,才能做到“病有良医”。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