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视频:不缴费就放弃学位?强制新生午托,校方回应前后"打脸"

2020-01-15 07:38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记者第二次跟进,校方再次回应:

自愿原则,不强制

今天,记者又来到了华胜实验学校,学校负责人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正面回应。

华胜实验学校校长助理胡广达

对于前期我们工作人员和家长沟通过程中存在的误会,我在此向家长朋友表示歉意。对于学生在我校进行午餐午休的服务,我在此明确向各位家长做一个说明。首先是自愿原则,不强制,同时也不与学位挂钩,请家长放心。

校方表示,家长可以自由选择午餐和午托的服务,而对于家长提出的“午餐质量差”的问题,他们表示也将积极改进。

华胜实验学校校长助理胡广达

我校接下来会考虑兄弟学校的做法,考虑成立一个家长膳食委员会,邀请家长到我校来监督指导食堂工作。在保证孩子安全卫生的前提下,尽可能多一些菜式,满足不同学生的口味需求。同时,由于目前学校的条件限制,不能给学生提供床铺,但我们会进一步听取家长的意见,积极探索课室的空间,合理进行摆设,来改善学生的午休环境和条件。

宝安区教育局:

午餐午托收费,自愿为原则

记者向宝安区教育局反映了情况,工作人员回应,该校的收费是由发改委审批的,但午托午餐费是否缴纳以自愿为原则,对于家长反映的“被学校要求将学费和午托午餐费一费制缴纳”的问题,他们也会向相关科室及教育办反映。

第一现场、壹深圳客户端记者:潘华萍、司俊杰

编辑:吴嘉玲、潘雪睿、谭诗靖

审核:璜

[责任编辑:高畅韵]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