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战疫深圳人|深圳 “房东”走上街头 守住社区联防联控第一线

2020-02-13 15:36来源:深圳新闻网

社区是一线也是坚强后盾:“一句理解、感谢的话,就够了”

志愿者黄小玲,女,47岁

志愿者魏志斌,男,28岁

从早9点到12点,下午2点到6点,47岁的村民志愿者黄小玲在千欣街路口值守完7个小时回到家中,全部消毒、清洁完,已是将近晚上8点。

提起这些天的志愿工作,让黄小玲感触最深的,是给居民做工作。“我们要保证每个路过的居民都要查验申报二维码。有的人赶时间,匆匆忙忙走过去,我们也要拦住,看过之后才能放行。”黄小玲说,有的居民不太理解,需要做工作;有的居民是老人家,没有智能手机,我们要耐心讲解,帮他注册,或者让他的小孩帮忙注册,再把二维码让老人随身携带。最“默契”的是外卖、快递小哥,他们一天来来回回几十遍,就把二维码打印出来贴在车头或者手机背后,方便我们查看。

“很多居民主动出示二维码,并在离开时说一声谢谢,你们辛苦了。”年轻的村民志愿者魏志斌说,特殊时期的互相理解,让他觉得很温暖。“有这么一句话,就够了。”

“没有什么担心的,社区是我们的坚强后盾。”47岁的村民志愿者洪文菊说,不仅仅是居民的理解,当看到社区的领导、工作人员和自己一起“把村守口”,叮嘱大家做好防护,村里70多岁的老党员都当志愿者巡查卫生,“能做志愿者,我很荣幸,充满了力量”。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