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科普动画:什么是地铁客流管控?

2020-04-30 15:50来源:深圳地铁

地铁客流管控,是指在客流高峰期,地铁站通过管控措施来分流进站的乘客,防止因客流涌入引发秩序混乱。

假设一个大客流车站没有及时采取客流管控措施,当列车无法有效运载积压在站台的客流时,站台、扶梯、楼梯很快便人满为患,站厅也变得举步维艰,甚至出入口外都会面临人挤人。这种情况下,如果地铁站内发生突发事件,乘客疏散将非常困难,并极易引起乘客的恐慌,甚至发生踩踏等重大安全事件的发生。此外站台候车人数过多,会大幅增加抢上抢下的概率,堵在门口的大量乘客,也会造成下车乘客难以下车的问题,导致列车晚点。这样一来,在同一条轨道上运行的后续列车就会发生涟漪效应,纷纷出现延误。整条线路乃至整个线网都会受此影响出现大规模的延误瘫痪。因此,地铁客流管控是确保地铁运营安全、乘客舒畅出行的重要保障措施。您的稍许等待,换来的是全部乘客安全、正点的出行。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