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纯干货!疫情下工程纠纷如何解决 深圳律师出镜给出建议

2020-04-30 19:17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玲 吴梓欣 见习记者 陈彦如)一本《疫情引发法律纠纷应对手册》,摆在林志强律师身边。他所在的广东宝城律师事务所君恒团队就疫情下建设工程纠纷给出了专业的法律建议。4月30日上午,林志强律师在第29期“我的律师朋友”直播栏目中出镜,为深圳新闻网网友送上一堂40分钟的法律网课。

直播回放地址我的律师朋友第29期:疫情影响下的工程纠纷应对策略

林志强律师展示深圳市律协以及他自己团队编撰的与战疫有关的法律解答书籍。

林志强律师告诉记者,此次疫情对租赁市场、劳动市场和建设工程等三大领域的影响比较大。深圳市司法局和市律协十分重视,组织全市法律工作者编写了《战疫有法——常见法律问题解答》。林志强律师的主打方向是做建设工程的,他所在的团队就编发了相关领域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的解答,并集结成册。“我们律师有社会责任,也有社会担当。我们给大家普法,就是希望各方都能了解法律法规,避免纠纷扩大化。”

林志强律师分析说,目前工程纠纷主要集中在于工期的延长,以及由此引发的工程款支付等连锁反应。他给出的法律建议是,现在各地法院在审理类似案件时都是希望当事人友好协商解决问题,客观看待疫情的影响。疫情影响确实是大家都不愿意见到的。出现工程纠纷时发包人和承包人都要互谅互让,坐下来友好协商,根据法律规定的一些原则来处理。

林志强律师表示,为了给有需要的市民提供法律服务,关注他的团队公众号”君恒疏议“就可以获取纸质版《疫情引发法律纠纷的应对手册》。

林志强律师在直播中。

林志强律师坐在广东宝城律师事务所位于南山文心五路的新办公楼。

我的律师朋友第29期直播海报。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