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视频:懵了!男子开车出去找代驾,结果却把交警招来了……

2020-05-30 19:43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30日讯 凌晨两点,红绿灯路口,一辆黑色小车停在快车道,可无论信号灯如何变换,后方车辆多次鸣喇叭示意,它还是一动不动,仔细一看,司机竟趴在方向盘上睡着了。

2020年5月26日2时37分

深圳交警接市民报警称,在坂田冲之大道隆平路口有一辆粤BC***8号牌小型越野客车停在左侧车道,驾驶位上的男子疑似睡着。接报后,龙岗交警立即赶到现场,第一时间叫醒驾驶人孙某并做好安全防护。


       

紧闭的车门一打开,现场民警就闻到了浓郁的酒气,又一个喝多了的。

随后,民警对孙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经检测,孙某酒测结果为146mg/100ml,超过醉驾标准!

现场视频>>>

为什么喝了酒还要开车?

面对民警的询问,孙某表示,其实我是开车出来找代驾的。

据孙某供述,5月25日晚21时许,他受朋友相邀前往位于坂田五号路的饭店聚餐,期间喝了几杯啤酒。26日凌晨1时许饭局结束,孙某来到停车场准备叫代驾,可手机恰好没电了,而在停车场周围也找不到代驾人员。

于是,孙某“突发奇想”把车开到路上转转,说不定就能找到代驾了!

可没想到,刚驶出停车场不久,孙某就在路口停车等红灯时睡着了,直到交警赶到现场将其叫醒,他才意识到,自己已经触犯法律。

目前,孙某飞因涉嫌危险罪已于2020年5月27日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酒后开车→半路睡着→交警查处

这样的故事走向,小伙伴们是不是觉得似曾相识?来看看这些拿了相同剧本的“醉猫”

1                                                

2020年4月18日21时57分许                                        

                                       

黄某明醉酒驾驶至在宝安区料坑大道,在等行人过马路时不知不觉就睡着了,经医院抽血鉴定,其血液酒精含量为253.13mg/100ml,已达到危险驾驶标准。

2                                                    

2020年4月8日2时47分                                            

刘某权醉酒驾驶车辆行驶至宝安区塘头松白路路段时,趴在方向盘上睡着了。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该车驾驶员刘某权浑身酒气,有危险驾驶的嫌疑。

3                                                    

2020年2月24日23时14分                                            

                                           

深圳交警接报称在龙岗大道与碧新路交汇路口,有一辆号牌为粤B****3号牌的小轿车停在路中间,司机趴在方向盘上、疑似睡着。

因为酒精的作用不堪困倦,这些“醉猫”开车半路睡着,试想一下若无人及时发现这些司机他们将会面临什么样的危险,我们都无从得知。

“手机没电无法叫代驾”

“开车上路是为了找代驾”……

这些站不住脚的说辞背后是对生命安全的轻视,和企图逃避查处的侥幸。

酒后驾驶面临什么代价?

酒后驾驶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十日以下拘留、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醉酒驾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经过判决后处以拘役,并处罚金。

酒后驾车只会让你离危险更近。心存侥幸,无视交规,面临的不仅仅是法律的制裁,你的家庭、工作都有可能因此受影响。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