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星期三查餐厅|疫情期间小神兽返园后吃得如何?大鹏这家幼儿园这样做

2020-06-03 18:22来源:深圳新闻网

食堂实施实行错峰就餐制度 单向就座须保持一米距离

孩子们中午在幼儿园的就餐时间是如何进行分配的呢?据该幼儿园食品安全管理员赵雨彤说到,幼儿园食堂实施错峰就餐制,小班的孩子们进餐时间是11点30分-11点55分;中班的孩子们为11点35分-12点进餐;而大班的孩子们进餐时间则是11点40分-12点10分。实行这样的错峰就餐可以有效防止人员聚集。

幼儿园食堂实行分餐分批分座位就餐制度。

“进餐期间,孩子们排队需间隔一米以上;就餐前,孩子们需要对手部进行消毒。在餐厅就餐时,实行分餐分批分座位就餐制度,餐厅里每张餐桌均贴有标识,按规定只能坐两人,单向就座并必须保持一米的距离。”幼儿园食品安全员赵雨彤告诉记者。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

大鹏中心幼儿园食品安全量化等级维持A级 快检结果均显示合格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大鹏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许振光对该园食堂进行了详细检查,包括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仓库、加工间、烹饪区、加工制作过程、原材料索证索票等多个方面。“该幼儿园相关法规制度落实规范,包括在教职工餐厅处醒目位置上公示证照和量化等级;食堂入口设置了挡鼠板以防污染;功能区及设施标签标识清楚;加工场所干净整洁;员工穿戴清洁的工作衣帽上岗;严格落实食品留样、索证索票、餐具消毒保洁等各项食品安全制度。措施有效到位,总体状况良好。该园食堂食品安全量化等级维持A级。”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大鹏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许振光表示。

现场快检人员随机对幼儿园食堂的杏鲍菇、空心菜、青尖椒、奶白菜和茄子等5个蔬菜品种进行了快速检测,检测结果显示阴性,均为合格。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