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丨复工复产:“消失的订单”有望回来 大湾区国际面料展释放积极信号

2020-07-16 15:37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致远)疫情之下,大量企业备受煎熬。2020年,不少纺织企业面对的头等大事就是“活下去”。7月15日-7月17日,“2020大湾区国际纺织服装服饰博览会”(以下简称大湾区面料展)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业内人士指出,作为“后疫情时代”一场效率与效益并存的“及时雨”,大湾区面料展将为沉寂了近半年的纺织行业释放出积极信号。

记者了解到,大湾区面料展既是疫情之后行业召开的第一个大型线下的纺织服装全产业展会,也是大湾区召开的首个纺织服装全产业链展会,展会为期3天,涵盖了大湾区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博览会、大湾区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大湾区国际纺织纱线博览会、大湾区国际针织博览会等行业四大专业展。超过2000家优质展商在8万平方米的展出面积上展出面料、服装、纱线、针织等产品。 

“请出示好健康码和身份证,入场参观”记者现场看到,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入口处,有免洗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领取台,参展人员可免费领取。进入10号面料辅料展馆,针织、蕾丝、绣花、礼服、皮革、皮草等各式各样的展品琳琅满目。作为此次的参展企业之一,绍兴拉塔沙服饰绣品有限公司是一家名副其实的外商独资企业,产品主做出口订单。“自复工以来,公司出口额基本为零,面临很大压力。”该公司经理温迪介绍,疫情暴发后,与公司有业务往来的国家陆续封国封城,原有订单即使做好也不能顺利发货,而且公司从4月开始就没有新的订单入库。温迪表示,此次参展,拉塔沙绣品有针对性地开发了一些适应国内消费趋势的新花型绣花、蕾丝等辅料产品,希望结识更多国内采购商,尤其是高档婚纱礼服类客户,以拓展国内市场。

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李飞也坦言,疫情暴发后,鲁泰也面临着同样的困境。“在今年这种特殊形势下,急需一个平台让大家相聚,互相学习、互相支持,共同应对当前的困难。作为连接上下游资源的大湾区面料展在此时举办,对行业来说可谓是雪中送炭。”

记者了解到,参展商们立足大湾区发展机遇潮头,在这趟高效时尚商贸“专列”中,也推出了更多灵活服务——不管是小批量采购,还是花样花型订制,亦或是新产品寻找,大湾区面料展能满足华南女装、设计师、休闲等领域的个性化采购需要。除了展品更加针对大湾区时尚产业特点,展商同时会在供应链上游加快响应速度,转向柔性供应链和精益生产,既可以满足期货交易的“多波段、快速补货”,同时也可满足现货交易的“小批量、短交期”,帮助买家灵活应对市场不确定因素。

在这个特殊的2020,作为疫情后的首场行业大展,大湾区面料展给外界带来的不仅是一款款新品面辅料,更有纺织优秀企业的创新经验、突围之道,这必将为行业发展带来信心,为非常时期下的行业、企业注入更加完备的产业链资源和创新驱动力,为沉寂了近半年的行业企业释放出积极信号。

[责任编辑:贺昕]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