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连线海外留学生⑥同心抗疫,我们在全球上网课

2020-06-05 12:22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玲 金洪竹  梁榆其)随着外国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海外大学也纷纷开启网课模式。中国留学生们对海外学校的网课体验如何?回国留学生上课时差问题如何解决?疫情是否对毕业有影响?深圳新闻网记者连线多位中国留学生,了解他们的“空中课堂”体验。 


在英国留学的中国学子讲述上网课的经历和感受。


冯同学:留英准毕业  论文考试居家线上进行时

英国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在英国考文垂大学留学的冯同学刚好进入了毕业准备阶段。今年三月底,冯同学的所有课程均已转为线上教学,目前,学校还未进一步通知恢复线下授课时间。

“在家上网课虽然比较轻松,但依然和在课室上课有区别。”冯同学告诉记者,在线上教学中如果遇到疑问,只能通过电子邮件联系导师,通常需等待2-7天才会得到导师答复。“同学们在课室上课时,会积极参与辩论和研讨会中的讨论,上网课时的课堂氛围与线下课相比肯定是大打折扣。上网课主要是老师讲,师生互动比较少,布置的作业也比往常多。线上课程的教学时间也有所减少,但需要自学的部分变多了。”冯同学说道。


正在英国考文垂大学上网课的冯同学。


冯同学表示,疫情对他来说影响并不大。“我所攻读的文化交流与媒体硕士没有什么考试,都是论文,但是据我所知,其他专业的考试变成了线上考试,自己在家就可以完成。”对于学生普遍担心的成绩问题,冯同学介绍,学校在疫情期间推行了“无损害政策”,老师会根据学生以往的成绩和表现酌情打分,避免受疫情影响而导致学生成绩严重下滑的情况发生。对于未来,冯同学希望毕业前的这段日子能在英国健康平安度过,拿到毕业证后能买到机票,顺利回国。

冯同学的同校学生们也十分关心疫情是否会影响课程成绩,他们在镜头前也录下了自己的网课心声。大多数学生认为,课堂上师生面对面的互动和沟通是学习很重要的组成部分,网课大大减少了与授课老师的交流,同时也减少了同学们上课的积极性,对整体的学习质量是有一定影响的。而有期末考试的学生表示,老师已将课堂测试改为线上考试,学生只要在开放的时间内点开链接完成即可。

[责任编辑:刘诗瑾]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