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星期三查餐厅|突查“网红奶茶店”喜茶、一点点,情况如何?

2020-06-17 20:02来源:深圳新闻网

一点点:员工信息未登记防疫防控工作亟需加强管理

随后,执法人员对同一商场的一点点奶茶店的营业执照、员工登记、食品原料等进行了检查。据现场检查,该店展示有每日环境消毒记录和员工体温记录表,原料处于安全保质期内,但是,该店营业执照并未按相关规定出示原件,仅使用复印件,员工未能提供“i深圳”健康绿码。

一点点奶茶店被抽检的金桔、柠檬、牛奶等原材料,农残快检结果均合格。执法人员表示,该店后厨物品未归类摆放、原材料未贴示标签,同时,防疫防控工作有不足,需要加强管理。该店目前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量化等级为C级,待细节问题整改后可以升级为B级。

执法人员强调,复工复产后外出就餐的人流量加大,防疫防控工作要持续加强,不可放松。

快检人员对随机抽查的食品进行检测

再次强调门店制冰规范操作避免二次污染

对于奶茶制作中使用到的冰块(食用冰),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商家规范操作有一定具体要求。在制冰环节上,抽检人员首先会检查水的来源,看用水是否符合食用冰的要求;在制作过程中,检查水净化设备(过滤器)是否有定期进行更换、清洗和消毒。同时,在制作铲冰的过程中,冰铲也要进行定期清洗和消毒,员工要按照正确规范要求进行操作,避免造成二次污染。

执法人员强调,虽然在餐饮环节里,目前制冰检测还没有相关标准,但是任何一个食品安全的细节都不容忽视。下一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跟进被检查单位落实整改的情况,同时加大对同类型经营门店的食品安全监管和抽检力度,提升深圳制售冷饮食品安全水平,让市民在炎炎夏日可以放心享用冰爽冷饮。

[责任编辑:刘晓宇]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