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丨深圳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平台汇聚460家管理单位

2020-07-10 21:15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致远)既可以共享高校、科研院所的大型科学仪器,又能在政府公共平台上“淘”到有潜力的高科技项目,还能享受大数据云服务。7月10日下午,一场由腾讯云、深圳市仪器共享管理中心等共同主办的走进园区系列活动在科兴科学园举行,吸引了众多创业企业参与。

据了解,深圳市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平台已在整合深圳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单位的科技资源方面开展了大量实践。平台以大型科研仪器共享服务及相关检验检测服务为切入点,向仪器管理单位和中小微企业提供多项核心基础服务和增值服务。

目前平台已经汇聚了460家管理单位,平台入库仪器总数8827台套,涉及电子信息、海洋、化工、生物等行业的15个仪器类别,仪器总原值逾76.59亿元,其中开放共享仪器5351台套,共享率为60.62%。缺少大型科研设备的中小企业可以在平台上便捷预约价值不菲的高端科研仪器,只需支付基本服务费用,就可以共享著名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实验室仪器,有效盘活了科研机构的科研设备资源。

[责任编辑:陈彦如]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