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深圳一对情侣酒后撞车,这个七夕他们“铁窗”里过……

2019-08-02 15:11来源:深圳新闻网

两人皆饮酒,没有互相劝阻对方驾车,竟还相互纵容,以身试法!现如今,刘某袁和蔡某颂二人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予以刑事拘留。

危险驾驶对于酒后驾驶的规定,不少人还是存在疑问,比如酒后挪车算不算酒驾?酒后在停车场内倒车算不算酒驾?如果你也有这些问题,那么请你看清楚下面这段话。

只要将车驶离车原位,就可以认定有了驾驶行为。而只要驾驶员饮酒后在道路上有驾驶机动车的行为,即构成酒驾。

无论是因为一时的侥幸心理,还是对法律法规的不甚了解,只要存在酒后驾驶,便已构成违法,必定面临严厉惩罚。

而在此次事故中,刘某袁属于无证驾驶且醉驾将面临更严厉的处罚

《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

第二十六条规定

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处二千元罚款,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上道路行驶的,处二千元罚款,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

[责任编辑:陈苏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