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十二年的爱心接力 “捐一元”的营养助力——百胜中国“捐一元”广西百色平塘小学公益行纪实

2019-08-23 14:33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金洪竹)立秋刚过,八月的百色还带着浓浓的暑意。百胜中国深珠琼桂市场“捐一元”广西探访小组成员与深圳市扶贫协作和合作交流办公室主任刘卫翔、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副组长李冠强、百色市委常委、副市长李联成等工作人员,从广西百色市区,赶赴右江区永乐镇九会扶贫新村的平塘小学九会教学点,给“捐一元”项目受助的孩子们送去了一份暑假礼物。

永乐镇平塘村是百色市三十八个贫困村之一,九会屯则是平塘村深度贫困的村屯之一。从百色市区出发,近两个小时的车程里,越接近九会扶贫新村,山路越弯越窄。

在这蜿蜒的山路尽头有一群可爱的瑶族孩子在等待他们赴约——在得知有深圳来的叔叔阿姨们来看看望他们,孩子们就非常期待这次探访活动。村里的第一书记李勤说,这里很久都没有举行过这么热闹的活动。孩子们和村民都很好奇、很期待。

九会扶贫新村是一个偏远的瑶族村屯,村民世代以传统农业为生,家庭收入低。2012年起,九会教学点成为“捐一元”营养加餐受助单位。

爱有约 用陪伴关爱受助孩子

为深圳远道而来的嘉宾挂上绣球

当车子进入屯子,隔着车窗就能看到活跃在教学点的孩子们。他们“盛装出席”,穿着只有节庆活动时才会穿上的瑶族服装,带着热切而快乐的心情,迎接探访团成员的到来。

“够个啦(瑶语:你好)!”当嘉宾们走进活动场地,热情洋溢的孩子们用瑶语送上问候,并向他们献上绣球。给嘉宾们送绣球的孩子中,就有七年来得到过“捐一元”项目帮助的孩子,他们用质朴的行动对持续推动“捐一元”项目的叔叔阿姨们表达诚挚的感谢。

活动中,平塘小学校长黄建贵也在致辞中表示了他的感激之情。“2012年开始,我们成为‘捐一元’营养加餐受助学校后,孩子们在学校每天都能收到一瓶牛奶、一个鸡蛋作为加餐。持续的营养补给改善了贫困山区孩子的营养状况,孩子们茁壮成长,有更多精力投入学习。家长、老师都非常感谢中国扶贫基金会和百胜中国给到的帮助!感谢大家!”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