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中国南极科考队员在深圳栽下鹿角杜鹃:明年回来看它开的花

2019-10-14 21:15来源:深圳新闻网

南极科考队员向邓小平铜像敬献花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金洪竹)向邓小平铜像敬献花篮、登梧桐山种植“科考林”、走进校园与同学们分享南极知识与科考生活......10月14日,中国第36次南极科考队在深圳开展极地科考宣传活动。

青山如黛、草木葱茏,金秋的莲花山,到处生机盎然。上午9时,全体科考队员代表在莲花山山顶举行向邓小平铜像敬献花篮仪式。花篮红色缎带上书写的“中国第36次南极科学考察队深切缅怀邓小平同志”格外醒目。全体人员缓步绕行并瞻仰邓小平铜像后,大家整齐列队缓缓向邓小平铜像三鞠躬,以表达对邓小平同志深切缅怀和崇敬之情。仪式结束后,科考队员们俯瞰深圳市中心区全貌,感受特区改革开放40年来的沧桑巨变。

随后,全体人员赴梧桐山开展种植“科考林”活动,为中国第36次南极考察和“雪龙2”号科考船在深圳启航留下纪念树——鹿角杜鹃。“好好看看我们种下的树,等我们考察回来之后,再来看看它开出的花。”看着自己亲手种下的7棵树,队员们感慨万千。

下午,科考队员分别走进深圳大学西丽校区和深圳实验学校中学部,为同学们讲解南极科普知识、分享南极科考生活。在实验中学会场上,同学们被科考队员所分享的内容深深吸引。“南极点是在南极中央么?在南极建房子要怎么打地基啊?为什么不在南极修一条高铁呢......”大家纷纷踊跃提问,在与科考队员的互动中了解更多南极知识。

中国第36次南极科考队队员罗光复在结束一天的活动后对深圳的发展表示赞叹:“1980年深圳成立经济特区,就在这一年,中国首次派出了南极科考队员。深圳通过这些年的发展已经从一个小渔村变成了一个国际化的大都市,而南极考察队经过这39年也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迈入了极地大国的行列。中国南极考察队和深圳一起见证了祖国强大的过程,我为祖国感到骄傲!”他还表示,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能让南极科普进校园,让更多的孩子认识南极、了解南极并在未来能够加入到南极科考队伍中来。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