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人大代表们今日报到 他们都关注些什么问题

2020-01-07 19:00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市人大代表韩蔚


深圳市人大代表韩蔚:不建议大规模建高中园  可探索混合式教育 

“我对大规模建高中园持保留意见,高中阶段学生并不适合在远离居家的环境下学习。”教育问题一直备受关注,深圳市人大代表韩蔚表示,不同年龄阶段孩子,其心智与成长环境需求不同。虽然,深圳土地匮乏,高中布局困难等,但不应简单地模仿大学城建设,而须认真权衡。

“需要更加专业的规划和建设,如从现有高中扩容,或一些职业学校可做混合式教育。”

她谈到,希望在国家教育结构调整的大背景下,深圳整体教育质量能进一步提高,同时能保护和调动各方力量来关心教育。“我再次呼吁教育质量与民营投资、公有投资没有很大关系,关键是把控教育质量。”

此外,国际组织发展也是她关注的重点,她指出,深圳要作为先行示范区,作为面向世界的城市,国际组织孕育发展以及规范,在这里显得尤为重要。

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在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的“双区驱动”下,未来深圳该如何发力?韩蔚指出,要把深圳城市建设“依法治市”提到首要。“第一,深圳的三大优势是法制化、市场化和国际化,在各个行业布局和发展中依旧要抓住这些重点。第二,深圳之所以被中央赋予这样光荣的使命,和过去几十年不断开拓创新所取得的成就有关。因此在新的背景下,深圳还要坚持创新精神。第三,各个行业要结合实际、及各行业的特点,能适应新的环境、拿出新的战略发展思路,有具体的、更贴近民生和符合城市发展的路径。”


[责任编辑:刘晓宇]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