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人大代表们今日报到 他们都关注些什么问题

2020-01-07 19:00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市人大代张育彪

深圳市人大代表张育彪:加强网络订餐监管

网络订餐乱象丛生,直接影响到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今年“两会”期间,人大代表张育彪将重点关注食品安全问题。他表示,网络订餐服务单位点多线长面广,大部分集中在城乡结合部和“城中村”,消费群体大多为外来人口、流动人口,日常主要通过较低的消费需求的小作坊、小摊贩、小餐饮甚至无证无照、超范围经营的流动食品摊档解决用餐问题,存在食品安全隐患。针对该问题,他提出,市场监管部门应严格审查网络订餐平台准入资质,并出台专门针对网络订餐单位的监管细则保障日常食品安全。

此外,他提及,深圳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双区驱动”重大机遇下,应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力度,走在世界前列。在民生方面应尽快补“短板”,对于原关外地区教育、医疗、交通方面相对薄弱的环节应加紧建设力度。


[责任编辑:刘晓宇]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