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视频:一转眼女儿在南医大深圳医院被砸得头破血流!谁担责?

2020-01-12 13:10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家长宗女士近日向我们报料称

1月10日下午她和女儿

到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复诊

原本好好的,没想到在复诊过程中

女儿的头部被砸中,还缝了好几针

当时究竟发生了什么?

▲孩子玩耍碰倒栏杆,砸中脑袋血流不止



孩子玩耍碰倒栏杆

砸中脑袋血流不止

宗女士说,当天下午4点多,她带着女儿小李在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烧伤科复诊,当时女儿在护士站的咨询台附近玩了好一会,没想到玩着玩着,突然就发生了意外。

▲宗女士女儿小李受伤过程


宗女士介绍,倒下来的是医院在护士站咨询台旁摆放的栏杆,由于材质比较重,女儿被砸后当场流了不少血,宗女士怀疑这个栏杆是由金属材质制成的。


家长:医院应承担全部医药费

还应消除安全隐患

宗女士说,孩子的伤口按了约十多分钟后,血才止住了,这次意外导致女儿头部缝了三针。宗女士认为,医院虽然承担了当时的医药费,但女儿受伤的直接原因就是医院摆放的栏杆,医院应该将接下来的医药费都承担了。

另外,宗女士说

她从护理人员那里了解到

栏杆伤人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宗女士认为

院方应该尽早将安全隐患消除


孩子发生意外后

医院紧急处理免除了医药费

记者来到了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表示,宗女士的女儿的确是在他们医院发生了意外。事发后,护士站的医护人员对孩子的伤口进行了处理,并注射了破伤风,院方也免除了700多元的医药费。



院方:2018年设栏杆维护秩序

会重视潜在安全隐患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门诊大楼1到4层的收费处、咨询台、取药处都摆放有同类型的栏杆。

院方表示,根据《深圳经济特区医疗条例》,为进一步规范门诊就诊管理,维护门诊就诊秩序,根据门诊窗口场地的情况,医院2018年开始就在门诊摆放排队栏杆,后续医院会从秩序管理与安全隐患等方面,综合考虑栏杆的设置和摆放,并提醒家长照顾好未成年人。


设置栏杆是否画蛇添足?

随后,记者也随机走访了其他两家医院,在宝安人民医院门诊楼的收费处以及咨询台,未发现有类似的栏杆。

▲宝安人民医院门诊楼

在深圳市儿童医院一处分诊台,有摆放多个栏杆,但这里的栏杆与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的不同,材质本身比较轻。

▲深圳市儿童医院一处分诊台

医院摆放栏杆用来维护秩序

到底有没有必要?

会不会给大家带来安全隐患?(记者 莫谨榕 李贵锋)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