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女子被熟人下药”后续:商场奖励店员3000元 深圳人竖起大拇指

2020-07-16 16:58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婕 实习生 廖章霖 李欣桐)近日,“女子遭熟人下药被好心店员所救”事件引发网友关注和热议,女子发帖称,她和一个不常见的男性友人在福田某餐厅就餐,店员注意到男子在杯中放入粉末后,以续杯为由收走水杯,私下告知她情况并掩护其离开报警。网友们纷纷为店员“教科书式”营救点赞,并提醒大家,不论男女都要注意保护自己。

@温野菜日式涮涮锅 在官微发文:#店长回应保护遭熟人下药女顾客# 谢谢各位的认可,确实是我们温野菜应该做的,希望我们都能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深圳福田星河coco park商场内的“温野菜”门面图。

温野菜官微发文截图。

7月15日,涉事商场深圳福田星河coco park商场发出表扬信称,事件发生地点系商场内的“温野菜”,商场方对该店店铺见义勇为的行为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奖励该员工3000元人民币,同时授予温野菜“见义勇为好店铺”荣誉称号。温野家店家婉拒了记者的采访,称此事已经交由警方处理,具体情况以警方调查结果为准。

7月16日上午,记者在深圳福田星河coco park商场就此事采访了多位深圳市民。大部分受访者们都表示认同,他们认为该店员的见义勇为值得鼓励,商场的公开表扬和奖赏也能激励其他人在遇到这种事情时勇敢地站出来。一位受访者表示,“钱的多少并不是一个最终(评判)标准,只是(这样做可以)鼓励员工以后碰到不正常的事情能够积极主动地说出来。如果每一个店里都能有这样正义的店员,特别是像深圳夜生活那么丰富的城市,我们女生晚上出去也会觉得安全一点。”

刚高考结束的男学生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金钱奖励可能比较实在,对于此类事情有更好的推动性,对这位店员来说也是比较有帮助的奖励。”

温野菜隔壁餐厅的店员表示,“这样的奖励挺好的,这样子以后大家做好事更有积极性了。金额的大小无所谓,以鼓励为主。”

商场的表扬信。

深圳市民接受深圳新闻网记者采访,对店员见义勇为行为大加赞赏。

[责任编辑:贺昕]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