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地铁8号线开始铺轨 依山傍海的这个站点吃喝玩乐一应俱全

2019-08-09 21:57来源:深圳新闻网

登山观海漫步公园 看漫天星辰听潮起潮落

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盐田中央公园、海滨栈道……在海山站一公里范围内,还有不少户外爱好者的绝佳好去处。

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沙头角梧桐山南麓,南临大鹏湾,早在明清时期,“梧岭天池”被誉为“新安八景”之一,如今“梧桐烟云”以其特有魅力荣膺“深圳八景”之列。

梧桐山俯瞰盐田

出海山站,有两条路线可以通往梧桐山顶。一处是从碧桐道登山口(盐田区人民医院旁),沿着台阶拾级而上,一路鸟语花香,潺潺流水;一处是恩上水库登山,看变幻莫测的云雾缥缈于山川绿谷之间,到达山顶后,便可俯瞰深圳全景。

盐田中央公园

海山站出口与盐田中央公园无缝对接,该公园北临深盐路,南至海景路,占地面积为56194.08平方米,分为北区和南区。景点包括艺术水景、文化长廊、游乐广场、滑板山丘、超级滑梯、活动草坪、波舞平台和弧形棕榈大道、大章鱼等。这里的花草一年四季,常开不败,此花凋谢,彼花盛开,一年四季都呈现一幅欣欣向荣的图景。

海滨栈道

夜幕降临时,迎着海风,离开盐田中央公园,漫步在海滨栈道上,美丽海景一览无遗,近处有浪花轻拍堤岸,对岸有香港延绵的山景,远处有繁忙的港口风景。漫步其间,不甚惬意。

[责任编辑:杨春丽]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