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手机监控、电子秤作弊预警、可降解塑料袋······标杆市场是这么炼成的

2019-11-13 09:25来源:深圳新闻网

福田区菜市场升级改造标杆市场

据介绍,街坊“察”市场栏目第二期的街坊代表团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居民代表、网友等6位成员组成,成员分别为:深圳市人大代表曾俊英、深圳市人大代表陈锦花、深圳市福田区政协常委周万雄、网友羊羊、福田区居民刘松、福田区居民翟丽香。

现场,街坊代表团跟着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华富北街市负责人“察”市场。街坊团实地察看包括统一市场标识、智慧计量、远程监控管理、可降解塑料袋、检测、供排水、供电、通风、环卫、消防、信息化、垃圾分类等设施设备;同时还察看了农贸市场开办单位与场内经营户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与猪肉经营户与定点屠宰企业签订加工协议、商品进货台帐等内容。

据介绍,华富北街市从今年3月份开始改造。自从升级改造以来,华富北街市不仅环境焕然一新,而且建立了包括智慧支付、市场信息透明、交易公平、食品溯源、计量检测、远程监控管理等基础体系,完善了食品安全管理机制,为传统的农贸市场注入了创新的元素。“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华富北街市被精雕细琢打造出崭新面貌,并成为福田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的标杆市场。”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福田分局副调研员谢岚说道。

升级改造前的华富北街市。

升级改造后的华富北街市。

[责任编辑:高畅韵]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