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手机监控、电子秤作弊预警、可降解塑料袋······标杆市场是这么炼成的

2019-11-13 09:25来源:深圳新闻网

从乱摆摊到明亮有序网友为深圳菜市场跨越式进步点赞

察看完华富北街市后,街坊代表团还给该市场的升级改造结果进行评分。本次每人打分最高分为5分,现场共有5人打了5分,一人打了4分,共为29分。

深圳新闻网网友羊羊给该市场打了5分,她现场用三个形容词形容华富北街市:明亮、有序、透明。“我到深圳已经有30多年了,从以前在地上摆摊的年代,到环境脏乱的菜市场,到现在明亮有序的菜市场,做为普通市民和网友,真的感到跨越式的飞跃进步。”

她同时表示,以前菜市场湿滑嘈杂,而今天的华富北街市不仅干净清爽也不嘈杂。“不嘈杂估计也与电子秤的公平有关,毕竟少了讨价还价的争论环节,这点很好。”羊羊说道。

颠覆、规范化、放心人大代表用三个关键词形容华富北街市

现场,深圳市人大代表陈锦花给华富北街市打了4分,她用三个词来形容升级改造后的华富北街市:颠覆、规范化、放心。“该市场颠覆了我原来对菜市场的印象。”陈锦花表示。她指出,升级改造后的华富北街市干净明亮,管理也很规范智慧化;此外该市场水果蔬菜新鲜,市民购买会很放心。她同时指出该市场还是存在一些小问题,比如没有正常投诉渠道,垃圾分类不够做得完善,希望华富北街市能进一步改进。

福田区居民刘松则给华富北街市打了5分。“市场升级改造前是脏乱差,现在是高大上。”刘松说道。他指出,以前市场地上经常有积水,每次去购物鞋子都会变得很脏,整体很不舒服,所以很少去该市场消费,现在可不一样了,每周末都要来这个市场购物。


深圳市福田区政协常委周万雄也给华富北街市打了5分,他表示今天看完华富北街市后整体感觉很舒服,符合深圳先行示范的要求,希望其他市场以此市场为标杆进行改造升级,共同努力创建文明城市。

深圳市人大代表体验智慧系统。

[责任编辑:高畅韵]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