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丨返校在即,学校食堂能让孩子吃得放心吗?盐田高级中学这样做

2020-04-22 22:36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潘润华 曾剑星 胡津玮 见习记者 李日成)随着返校时间临近,熟悉的学校食堂向师生们发出召唤,可疫情期间食堂就餐安全吗?能让人吃得放心吗?4月22日,“星期三查餐厅”执法行动来到位于盐田区的盐田高级中学,现场检查学校的防疫防控及食品安全工作。

分时分批错峰用餐餐桌设置隔板防止学生不良用餐

当天,执法人员分别从学校的疫情防控措施、从业人员管理、就餐人员管理以及后厨食品安全管理等几个方面对该学校进行全面检查。

食堂入口张贴有分时分批错峰用餐的温馨提示


“在开学之前,我们要求所有的员工都要进行核酸检测,没有检测合格的员工不得返校。”盐田区高级中学校长罗诚介绍,为了迎接高三年级学生的开学,学校做了大量充分的准备工作,除了对食堂工作人员进行严格检测,还拆分学校食堂,将原来的大型食堂分区成两个食堂错峰就餐,并设置分时分批错峰用餐列表,规范用餐流程。

“学生在进入食堂之前,须先在洗手区域进行清洁消毒。在食堂门口处,学校还准备了免洗洗手液及临时急救药箱进行备用,并由老师进行引导有序就餐。”

餐厅内设置用餐隔板


记者看到,食堂内,排队间距标识、用餐隔板、分区就座标识清晰可见。学校食堂负责人告诉记者,在餐桌上设置隔板,能有效防止学生们就餐时交谈。同时,学校还组织党员老师组成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小组,对学生用餐进行监管,防止学生在用餐时出现不良用餐情况。

[责任编辑:贺昕]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