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丨返校在即,学校食堂能让孩子吃得放心吗?盐田高级中学这样做

2020-04-22 22:36来源:深圳新闻网

卫生监管食材管理下足“功夫”专业消杀公司加持

除了人员管控和用餐流程等进行规定,记者了解到,学校还在环境卫生监管、食材管理等方面下足“功夫”。

食堂内电子屏上显示用餐规则


“我们有完整的食品安全管理组织机构图,学校还聘请了第三方监管单位,对食堂的各项工作进行日常监督,以保障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工作。”

食堂负责人员告诉记者,学校聘请专业消杀公司对食堂进行全方位消杀,每周进行一次;食堂工作人员会使用巴氏消毒液对餐桌及地板进行喷晒清洁,一天三次;餐具使用洗消一体化的洗碗机进行洗消,再转消毒柜进行热力高温消毒。

除了环境卫生,食材也是重要一环。据了解,为保证全校师生吃得安全、放心,该食堂都会购进最新鲜的食材,此前保存的冻肉均已全部被处理。

记者在现场看到,执法人员对食堂食材进行快速检测。经查,食材农残均显示为阴性。

[责任编辑:贺昕]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