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深网测评⑪|定时消杀、人脸识别、自带WIFI……实探公厕的防疫与科技

2020-07-18 19:11来源:深圳新闻网

景田岁宝百货公厕(小型公共洗手间)

综合评分:三颗星

image.png

景田岁宝百货小型公共洗手间位于福田区景田岁宝广场的草坪旁,为过往行人提供服务。该公厕共设有三个独立隔间,总占地面积约为30平方米,最多可同时供三人如厕。厕所门口有电子锁,市民如想使用该公厕,需要微信扫码,使用移动支付付款2元后厕所门才会打开并提供二十分钟的使用时间。

image.png

岁宝公厕的外观。

该公厕内部为旅馆式厕所设计,设置有坐便器、小便器、抽纸盒和洗手台等常见设施。内部环境整洁,无异味。坐便器旁边设有USB接口,使用厕所的市民可以在内为手机充电,USB接口的下方是类似消防报警器的紧急呼救按钮,提示使用者如果遭遇紧急情况可呼救。公厕内的洗手台上配有感应式洗手液和水龙头,避免不必要接触。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共洗手间还设置了限重5 KG的挂衣钩,可以放置随身物品,同时公厕上方放置了音乐音箱,持续播放舒缓的音乐,提升如厕体验。

image.png

岁宝公厕内的紧急按钮。

该公厕的内外部均无任何防疫提示和标识,没有相消杀登记表,也没有提供消毒用品,作为一个设立在公共场所供所有人使用的设施,该公厕在防疫方面的安全程度无法令人放心。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