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这1000多篇作文,拼出了孩子眼中的战疫生活图景

2020-02-07 23:24来源:深圳晚报

我的父母坚守岗位

他们肩上扛起了责任

警察、酒店服务员、超市收银员……当许多人宅在家中时,他们担负起了维护安全、保障民生的职责,他们坚守在岗位上,让孩子们懂得了什么叫勇于担当。

《团结》投稿作者:王慕涵 杨梅红壹方天地校区供图

肖贺元的父亲是一名人民警察,大年三十的晚上,他接到了一位90岁高龄独居老人的电话,没有口罩的老人非常心急,曾去派出所找过他,但以失败告终,只能拨通他的电话。

“爸爸把妈妈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买到的口罩,拿了20个送给老人家,而且买了足够多的食物,并送她回家,并且叮嘱她有事随时打电话。接下来的几天,爸爸一直在单位值班。爸爸说,他不是白衣天使,不能到一线救死扶伤,但他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守护一方安定。”

——翠竹外国语实验学校四(4)班肖贺元

《我家的战疫生活》

方媛琪的父亲是一名司法警察,大年初二这天,他接到电话赶回单位,14天全天候在单位值班。

“我知道爸爸这一次赶往单位舍弃了什么,但我理解他,现在正是需要他的时候,作为家人,我们应该支持他。妈妈边为爸爸收拾行李边说,我会好好照顾好家里的。爸爸十分感动,对着妈妈敬了个礼:‘家属,你辛苦了,向你致敬!’”

——福田实验教育集团侨香校区六(7)班方媛琪

《爸爸向妈妈敬了一个礼》

梁家玮的妈妈是一名收银员,她告诉梁家玮,没有收银员,人们怎么买东西?收银员是个普通的职业,但也有一份要扛起的责任。

“我第一次发现,收银员这个职业同样如此伟大。我的偶像邓紫棋近期发布了一首新歌——《平凡天使》,这篇作文,也是想要向所有善良的平凡天使致敬!就像歌里唱的那样,你们都是最平凡也最温暖的天使!”

——翠竹外国语实验学校六年级梁家玮

《妈妈只是一名收银员》

陈惟楚的妈妈在酒店工作,本答应大年三十那天晚上在家与他们一起包饺子的,但因酒店客人提出不想去人多的地方吃饭,妈妈毅然从家里拿了饺子和电磁炉出门给他们使用。

“时间在一点一点地过去,春晚还在继续,我们还在等妈妈回来。在这样一个团圆之夜,在这样一个非常时期,还有很多人还在坚守工作岗位呢。”

——宝安区海湾中学八(12)班陈惟楚

《妈妈的承诺》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