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这1000多篇作文,拼出了孩子眼中的战疫生活图景

2020-02-07 23:24来源:深圳晚报

不管是口罩还是压岁钱

捐出来为战疫出把力

作为一个普通人,除了宅在家里,还能做些什么?大一些的孩子跟随父母为前线紧缺物资奔忙,小孩子把不多的压岁钱拿了出来,还有些孩子在同学间发起了募捐倡议……因为他们知道,这是一场与你我他都相关的疫情。

《消灭病毒》投稿作者:饶茱琳 杨梅红壹方天地校区供图

作为一名高三学子,学校为我们安排的寒假计划也被打乱,同学们都减少外出,待在家中防疫。对于还有130多天就要参加高考的我来说,待在家里的这段时间,也是一次全新的人生经历。这时候,有武汉一线医院的家属联系到了母亲,询问能否帮忙购买一些医用口罩。母亲经过多方联系都未能解决,就在我们万分焦急之时,妈妈的一位朋友伸出了援助之手,在大年三十的早晨,从中英街的药店购买了十几盒医用口罩……通过不懈努力,我们将几百个口罩发往武汉。让我感受最深的人,每个人都用自己的方式打响这场战疫。或者你是留在家中不出门添乱,或者你在组织为一线人员捐助医疗物资,又或者你像我母亲一样,在想方设法为这场战疫尽自己的一份力!无论如何,这场与你我他都相关的疫情,绝非仅仅是武汉或湖北的一场战疫。

——红岭中学高中部G314徐廷曦

《我家的战疫生活》

爸爸在机场工作,每年过年都是他最忙碌的时候。今年的疫情来势汹汹,机场又是人流量最大的场所,所以彭嘉怡的爸爸比往年更忙了。她爸爸的同事回湖北不能及时回来上班,爸爸主动替同事代班。“虽然我们不能像爸爸一样出去抗疫,但我们可以捐钱帮助抗疫。在自己压岁钱不多的情况下,我全数拿出来捐献,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也算是我为抗疫所做的一点贡献吧!”

——宝安小学四(4)班的彭嘉怡

《把压岁钱都捐了》

沙西小学三(3)班卢正轩

龙华元芬小学 王心瑜

《疫病流行时,做最好的自己》深圳市东昌小学 三(2)班黎茵赏

来稿很多,孩子们作文中的闪光点也很多

篇幅所限,我们不能全部呈现

但是,从这些作文片段中

我们仍能感受到深圳市民

众志成城、齐心战疫的决心

立春已过

春色将从南到北晕染整个中国

希望不远的将来

我们能迎来战疫的胜利

采写 |深圳晚报记者 刘莉 李福莹 林炜航 实习生 郑志鹏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