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这1000多篇作文,拼出了孩子眼中的战疫生活图景

2020-02-07 23:24来源:深圳晚报

学习运动两不误

我们宅在家中也是做贡献

面对如此严重的疫情,很多孩子从不解到了解,从烦燥不安到静下心来,他们知道在这个时候,呆在家里就是为社会做贡献。他们还把钟南山当偶像,要努力学习,长大了能应对挑战。

投稿作者:深中南山创新学校一(4)班孙依杨

孙依杨母亲写到:“一年级小朋友不会写作文,画了很多画来表达自己的心情”

在疫情期间刘若容改变了学习计划,每天上午下午都加了半个小时运动时间。上英语课、与爸爸下五子棋、到楼顶小菜园跳绳……宅家生活并不无聊。刘若容写道:“完成作业后,我可以用手机上上网,与同学们聊聊天,也可以玩玩小游戏。”

——横岗中心学校五(6)班 刘若容

《宅家已有12天》

宅在家里,每天都要做作业,如果没完成,会被妈妈追着拉回去继续做,爸爸还会坐在那里喊“加油”。我同时非常注意自身健康,跟着爸爸一起做运动。“有时候是仰卧起坐,有时候是平板支撑,有时候是俯卧撑、倒立、仰卧卷腹、左右转体……我希望疫情快点结束,医生们可以好好休息。而我,可以去上学,可以看到我尊敬的老师和可爱的同学。

——沙湾小学三(2)班 姚志城

《有惊无险》

宅在家里的时候,非常想念在屋外篮球场打球的时光,爸爸则给了他一个惊喜,在客厅里建了个“私人小篮筐”,与林宇铨一起拿小皮球运动。“我心里暗暗感激父亲的体贴和照顾。这个篮筐虽然不大,但却是父亲亲手为我打造的,一点一滴都饱含着他的心血。”林宇铨的精彩投篮引来了父亲的喝彩、鼓掌,父子俩人还打了一场篮球赛,度过了一段温馨的时光。

——深圳实验学校初中部初三(1)班林宇铨

《造个小篮筐在家里打球》

在小小的家中做运动。布置场地成了首要任务,曾嵘与家人把桌子、凳子挪一挪,不到一小会功夫,就整出来约三平方米的空地,这成了他们一家四口的运动场。

“最有趣的是我们开创了没有乒乓球台的乒乓球——用笔在地板上画出一个乒乓球台,用晾衣杆做界线,你来我往,乒乓球清脆的落地声和时不时的弹跳声此起彼伏,倒与‘大珠小珠落玉盘’有几分相似。我忽然发觉:只要一家人在一起,就其乐无穷。”

——新华中学 九(12)班 曾嵘

《在家里3平方米空间做运动》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