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这1000多篇作文,拼出了孩子眼中的战疫生活图景

2020-02-07 23:24来源:深圳晚报

我的长辈也给力

做好后勤助力全家战疫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在全民战疫中,长辈们给家庭带来了安定,他们教育安抚孩子,并当好家庭的“后勤部长”,为那些坚守岗位的人解除了后顾之忧。

投稿作者:吴润熹 学校:翠竹外国语实验学校三(1)班

妈妈说,待在家里就是为国家做贡献。疫情发生期间,家人都在家里安心做自己事情。尤其是奶奶,她很机灵,家里有什么难题都难不倒她。“她还像个机器人一样,有复制功能,会做很多菜,总是闲不住,一直在劳动着。”

——横岗中心学校四(4)班 田奕轩

《妈妈每天都上班》

因为疫情发生,张轩硕和弟弟不能外出玩耍了,但这不能束缚他们寻找乐趣的心。兄弟俩缠着宅在家里的姥姥,跟着她一起学包饺子。“我和弟弟拿出做手工的认真劲儿,照着姥姥说的做,虽然弟弟只有3岁,但不一会儿,几十个像胖娃娃一样的大个饺子就包成了,我俩高兴极了!”

——明德实验学校香蜜校区三(3)班张轩硕

《宅在家中学包饺子》

因为宅在家感到焦躁,看到窗外明媚阳光想出去玩,但是都被姥姥拦住了。姥姥对刘凯宁说:“那么多人为了不让疫情扩散,冒着危险坚持在救人的岗位上,我们什么忙也帮不上,但不能给国家添乱,在家自我隔离就是对自己的最好保护,也是对别人的最大尊重。”听了姥姥的话,刘凯宁也反思了自己:“我开始听话了,在家把自己考得不好的试题复习一下,不能浪费时间。”

——文景小学四(4)班 刘凯宁

《长大也要斗病魔》

家人特别担心身处武汉的外婆,而外婆则用积极的心态让家人放心。外婆说:“你们放心,我一定不出门。在家里早睡早起,在家里晒太阳,多做运动。武汉不缺青菜,药房也天天开门营业,你们也注意出门要带口罩,尽量不要出门。”这番话让韩文俊也有所感悟:乐观的心态,不正是人们面对疫情应该抱有的心态吗?

——翠竹外国语实验小学六(6)班韩文俊

《打赢战疫需要乐观心态》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